天道專有的羽高

活跃于火影坑,爱斑鸣、带鸣和all鸣,偶尔发点乙女粮

【絆】第十六章(創設組鳴/all鳴)

第十六章、新伙伴


与火之国赫赫有名的三忍之一的自来也修行的鸣人,在为了追回佐助的这个信念,历经许多困难后终于学成归来。

之后因与晓对战所以卡卡西在五代目火影纲手的命令下修息,于是鸣人和小樱将迎来新的老师和队友。


在任务下来前,卡卡西正跟大和交代一些事情时,便看见鸣人和小樱,以及新成员一同前来,他能感觉他们有说不出来的尴尬,但是后来鸣人开口说的话令卡卡西放心下来。


“呐呐,卡卡西老师还有新老师我们能一起去吃一乐拉面吗?”

“为什么?”卡卡西没有否决他的提议。


鸣人不好意思的笑说“就是和新同伴闹脾气,使我觉得很不应该有点愧疚,然后我想欢迎他和新老师的加入”


“这是没有意义的事”祭不看气氛地说,显然对于鸣人的心意无动于衷“赶紧出任务吧?”

“这才不是没意义的事!我想和你成为能相互交付背后的伙伴!”

鸣人那坚定不移的天蓝色瞳眸,使祭说不出话来,他不明白真的会有那种能交托背后的情谊吗?自己本来的任务可说是欺骗他们。


“既然鸣人这么坚定,卡卡西老师你说呢?”

小樱虽然对祭的到来有诸多防备,但她相信鸣人的提议。

“嘛,在出任务前交流感情,会使得你们更有默契,顺着鸣人你的提议吧”卡卡西有些欣慰的看着鸣人,他的成长一定能使人们有凝聚力,作为他的老师有必要一直看着他。


“看来鸣人出去修行三年,在各方面的成长是有目共睹呢”大和也露出一丝笑意。

“祭你就先和他们去一乐拉面店,我们等下在过去,这是命令”大和对祭如此吩咐,因为他知道如果不是命令,祭一定立刻离开。


于是祭恭敬的说“我知道了”随后跟着鸣人和小樱前往一乐拉面店,但他显然对于所谓的欢迎会毫无波澜。


“根本没必要跟我成为伙伴,不、你们也没必要接纳我”祭在路上说出他作为根成员的视角,如何看待鸣人的心意这件事。

“可是你会一直待在木叶吧?那这样你也是我的朋友,要看着我当上火影哦!”鸣人露出笑容对祭诉说着自己的梦想。


那是不可能的,九尾人柱力只能被关在木叶,那位大人的政策就是如此。并且自己的任务就是杀掉佐助,所以注定是敌对的立场但是鸣人说的那几句话,令作为根成员的他对执行命令有了无法理解的困惑。

忍者只要做好上层下达的指令就好了,自己一直是被灌输这种信念,所有根的成员也都是这样,因此当自己到来的主要目的被发现,他们还会这样欢迎我吗?

于是在祭未察觉那种想被人接纳的想法中,鸣人那几句话已在他心中埋下名为感情的种子。之后理所当然的被发现目的,但是在一连串的慢慢敞开心扉后,祭觉得任务被发现,自己反而松了一口气。


“从现在开始我们这样,算是朋友了吗?”

祭察觉自己有些莫名的忐忑。


“你在说什么啊?我们历经这么多事并且一开始我就说你是我的朋友了啊?”鸣人没有提及祭的任务,因为他知道那并非祭的意愿。在听到那个任务时异常的愤怒,只因为明明都是木叶的人,却是叫人去摧毁木叶。


是土生土长的故乡,可为了自己的私欲而想要毁灭木叶村,这种做法实在是太自私了!


“不过,祭你已经能想起和重要之人的记忆,实在是太好了!”鸣人笑着说,他看起来比祭本人还要高兴。

“谢谢你鸣人,如果没有你,我一定都无法回想起来,原来我有重要的人”祭难得的笑出来,虽然很僵硬,但鸣人知晓他的心。


重要的人,这四个字一直在鸣人心中徘徊,他觉得自己一定有很重要的人,并且是在伊鲁卡老师和好色仙人之前,那模糊的背影在脑中挥之不去,始终叫不出名字。


不过眼下却没有时间让他思考,但他会一直思念那个人,他相信着总有一天能相见,就如同曾经有人对他说过的“有思念之人所在的地方,即是你的归处。”

或许那个人也正思念着自己,这样一想鸣人就感觉很温暖,即使不相见,但我们彼此的牵绊也不会消失。



——*——*——

因为无法感受到快乐,不想令读者感到悲伤,很努力的让自己好起来,有人喜欢并支持我的文章实在太好了,非常感谢大家。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12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天道專有的羽高 | Powered by LOFTER